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就學貸款申辦】110-2就學貸款申請,申請日期自111年2月8日(二)起至2月22日(二)截止

 

【就學貸款申請資格】

申請貸款者,應符合下列要件之一:

一、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者:

(一)家庭年收入114萬元以下,就學期間不負擔利息。

(二)家庭年收入114-120萬元,就學期間負擔半額利息。

二、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新臺幣120萬元以上者,必須同學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2人以上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,具正式學籍者始得申請;且就學期間須負擔全額利息。

【就學貸款辦理流程】

可參考就學貸款辦理流程簡介(點此開啟新視窗)

壹、110學年第2學期辦理期間:
111年2月8日(二)起至2月22日(二)

貳、申請步驟四部曲(1.印繳費單→2.銀行登錄→3.對保自繳→4.單據繳回)

一、就貸申請印繳費單(http://my.utaipei.edu.tw/utaipei/index_sky.html)

(一)登入校務系統(申請就學貸款路徑)登錄申請資料。如具備辦理學雜費減免、教育補助費等減免資格者,請先完成減免申請後(繳納金額更新)再登入系統辦理就學貸款申請。

      (學雜費減免辦理窗口:博愛校區生活輔導組 邱婉容 小姐、天母校區分區學務組 呂小姐)

(二)請務必確認各項費用金額是否正確

1.不可貸款項目:游泳池清潔費、學生證工本費、學生會費及論文指導費。

2.學分費(請特別注意):

(1)研究生、延修生及師培生謹慎預估修習學分數,避免溢貸(事前申貸學分數多於最後修習學分數)情形產生必須自行向富邦銀行辦理更正。

(2)師培生請洽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(高小姐分機8332)確認師培學分費是否需要繳納

(3)研究生如有下修大學部學分者,請先與兩校區辦理人員聯繫辦理學分費總額更正事宜後,再續向台北富邦銀行申請對保

3.增貸額外項目及金額:

(1)校外住宿費:校外住宿生每學期可貸住宿費為校內住宿費最高額(博愛校區4,500元;天母校區9,000元)。

(2)書籍費:3,000元/每學期

(3)生活費:中低收入戶20,000元、低收入戶40,000(須檢附政府文件)受傳染病疫情影響學生】

 

(三)列印繳費單及核對項目與金額

1.資料登錄後,續由校務系統列印各項費用繳費單。

2.繳費單應有2張:(1)貸款項目繳費單、(2)自繳(未貸)項目繳費單;請憑貸款項目單辦理銀行對保,自繳項目單請自行繳納。

二、銀行網頁登錄資料

(一)辦理就學貸款請先至台北富邦銀行網站「就學貸款服務專區」註冊會員或以會員登入。

(二)登入後請線上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書及上傳前述貸款項目繳費單,供銀行核對項目金額

三、完成對保及自繳項目

(一)至台北富邦指定分行辦理對保(就學貸款對保分行)

1.首次申請:由申貸同學及連帶保證人攜帶下列資料,親自前往分行對保。

(1)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,3份。

(2)註冊繳費單(貸款項目繳費單),1份。

(3)學生本人之身分證正本、印章。

(4)連帶保證人之身分證正本、印章。

(5)全戶戶籍謄本正本或新式戶口名簿(申貸日前三個月內、記事欄需詳載)

(6)對保手續費新臺幣100元

2.第二次以後申請線上續貸(免手續費)

(1)法定代理人或連帶保證人不變。

(2)申請人與連帶保證人需另簽訂就學貸款網路服務申請書暨契約條款(網路服務契約)

(二)自繳(不可貸)項目請記得完成繳納。

四、各項單據繳回學校:請於公告時間親自將下列文件繳回學校辦理單位,或以掛號方式郵寄到學校(須註明學號及姓名)。

(一)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(銀行對保單、請親自簽章),1張

(二)就貸申請項目明細(名稱:憑此單,申請就學貸款),1張。

(三)不可貸項目繳費單(名稱:憑此單,繳納現金;檢核是否完成繳費)、1張。

(四)申請同學郵局封面影本、1張(有增貸額外項目者才需繳交)。

參、有增貸額外項目(書籍費、校外住宿費及生活費等)的同學請注意!增貸額外項目經全部審核程序通過後,才會11月下旬(第1學期)4月下旬(第2學期)辦理撥款入帳(匯入申請同學郵局帳戶)。

肆、其他

一、兩校區就學貸款辦理人員,如有任何就學貸款申請疑問歡迎來電洽詢。

(一)博愛校區:生活輔導組 邱婉容 小姐(行政大樓3樓、02-23113040分機1212  email: wzc@utaipei.edu.tw)。

(二)天母校區:分區學務組 呂維倖 小姐(行政大樓2樓、02-28718288分機7925  email: jessicalulee@utaipei.edu.tw)。

二、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服務專區(點選即連接)

三、相關法規、作業須知及申請文件

(一)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辦法(民國107年8月31日修正)

(二)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款作業要點(民國107年8月31日修正)

(三)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作業須知

(四)就學貸款線上申請及對保流程(富邦銀行提供)

(五)台北富邦銀行 ACH 委託自動轉帳扣繳授權書(就學貸款專用)

(六)就學貸款扣繳借本息約定書

(七)就學貸款切結書( 就學貸款切結書( 利息 負擔 全額 專用)

(八)109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重要公告事項(富邦銀行)

(九)台北富邦銀行辦理110學年度上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㇐覽表

瀏覽數: